VISS

白牙

       明明是匹狼,却装作一头猎犬。

       卡米尔有一个未曾说出口的猜测。安迷修学长,学院公认的优等生和道德模范,大概不属于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他见过安迷修上台发言时的端正凛然,照顾女生时的风度翩翩,指导后辈时的温和耐心。唯有对战训练,安迷修永远先发制人,点到为止。卡米尔一眼就看出来,他在忍耐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猜测成了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棕色巨狼朝他伏低身体,喉咙里发出低声警告,兽瞳蛰伏的戾气此刻一览无余。 我应该害怕的,卡米尔想,如果不是目睹安迷修救下学生,又独自引开魔物的话。逃跑是最佳选择,即便受伤,对方也能瞬间抓住对手弱点,一击毙命。卡米尔心知肚明,然后一点一点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安迷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卡米尔看见他的耳朵动了一下,样子似乎是疑惑,也可能是犹豫。“我是卡米尔。”他再度抛出一个名字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:“安迷修学长?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眼神不见畏惧,一如既往地纯净平和。棕狼立刻低声咆哮,紧盯着那只手。眸中血色几度挣扎,终于渐渐消弭,换上清澈的绿色。安迷修第一反应是退得越远越好,可踌躇了一会儿,还是埋下头颅,轻轻贴上少年的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卡米尔感觉到温暖的绒毛蹭过手心,不由屏住了呼吸。巨狼的身形忽然缩小,安迷修迎面倒在他身上,卡米尔连忙撑住他,留心避开那些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卡米尔……”安迷修似乎想说什么,结果撑不住合上眼睛。他的额头烫得吓人。这一次不需要猜测,卡米尔回想对方眼中流露的信任,心中慢慢浮现一个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会是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*平行雷安线→《棕狼》   

       *标题来自杰克伦敦的小说《白牙》

评论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